:::最新消息

雙冬加入水源保育行列 成立河川巡守隊

發佈日期:2022-11-16

配合草屯鎮烏溪鳥嘴潭人工湖的興建,為保育上游水資源,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和雲林科技大學合作,推動水源保育社區工作輔導計畫,雙冬社區在去年加入,經過各種課程訓練,今天進行成果分享,並正式成立河川巡守隊,加強保護河川環境。

參與貴賓共同進行揭牌儀式,宣布草屯鎮雙冬社區的河川巡守隊正式成立,經過各種訓練,共同加入保護烏溪鳥嘴潭人工湖水資源的行列。

由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和雲林科技大學,推動的水源保育社區工作輔導計畫,目前南投縣有3個社區正在執行,帶入保育、友善農業、和產業推廣等課程,並延伸到校園,帶著學生一起參與生廚餘回收再利用課程及淨溪等活動。

除了歡喜舉辦成果展,分享雙冬社區推動保育工作的效益,也特別安排DIY體驗,宣導減少使用汙染環境的物品,大家都能為環境盡一份心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news.st-media.com.tw/news/21067


檔案下載

無附件檔案

相關照片


::: 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、Firefox、Edge 版本瀏覽器及 1024x768 以上解析度,以獲得最佳瀏覽體驗

Copyright 2022 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版權所有

協力開發:水土資源及防災科技研究中心logo雲林科技大學水土資源及防災科技研究中心

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

網站導覽 | 資訊安全政策 | 隱私權宣告 |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

更新日期:2024-03-29      瀏覽人次:5667